APH 童話系列 愛莉絲夢遊仙境 米英(英性轉

 

夢境,也是幻境,甚至其實它並不只是存在於我們的睡夢中。

當跨過了鏡子的那一端,也許你也就那樣來到了夢境裏。

反映著的是現實的希望,夢是這樣的虛幻飄邈。

你潛意識裡所渴求的一切,將會在夢裡一一實現。

你渴求甚麼呢?你又在希望著甚麼?

 

Welcome to the Dream.

 

阿爾佛雷德覺得自己一定是在作夢。

他從一片綠色的草地上坐起了身,他知道這裡並不是他所熟悉的任何地方,卻又並不會感到迷惘,對於他現在所位於的地方-一個月亮蒼藍而美麗的夜晚照耀之下的深邃森林。

 

-在月亮蒼藍的晚上,會發生不可思議的事噢。

 

已經忘記是誰跟自己這樣說過,老實說他記不得,在來到這地方之前的任何事情,像是被洗白了一樣,宛若白紙。

「嘛,也不能一直待在這裡……那麼果然還是往前走吧!」沒想太多,阿爾佛雷德本來就不是那種會為這些細瑣的事情給煩心困擾的人,他站起身,正要往前走去,卻聽見不遠處傳來對話。

 

「都是你啦笨蛋基爾!要不是你睡過頭了我們就不會快要遲到了啦!」一個少女的聲音氣急敗壞的說著,還夾雜著喘氣的聲音。

「不要只會怪本大爺明明就是妳忘記設鬧鐘的吧!?」另一個有些成熟的是男人的聲音,也毫不認輸的向少女回嘴著。

被勾起了好奇心,阿爾佛雷德往聲音的來源跑了過去。

不知道跨過了幾個草叢,沒多久出現在自己眼前的是兩個人,更正,兩隻人形的兔子。

 

-出現在少年眼前的是兩隻在吵架的兔子,正為了誰沒叫對方起床所以遲到的事情爭論著。

-感到疑惑的少年,向兔子們伸出了手……

 

「喂、你們……」阿爾佛雷德開口,兩隻人形兔子這才轉過身來,相似的臉龐上是相同的疑惑。

「「幹麻?」」異口同聲的說著,相同的絳紅色眼睛望向了阿爾佛雷德。

 

「你們……知道這裡是哪裡嗎?」有些遲疑,但他還是說出了自己的疑問。

「這裡?」首先回答的是少女「這裡是哪裡不是你自己最清楚嗎?」她一臉不屑的看著他。

「你明明就知道這裡是哪裡,為啥還要問我們?」接下去回答的是男子,表情像是正在嘲笑他一般「不是你不知道,只是遺忘了……你就自己去尋找答案,不是更好?」

阿爾佛雷德有些愣住,並不是沒預料到這樣的回答,而是,似乎就已經知道了,他們的反應跟回答,像是某種不知名的定律正在運行著。

他望著兩人,然後,有某種記憶從腦海中浮現了出來。

「基爾伯特。」

「茱莉亞。」

他不自覺的叫出了他們的名字,而他們兩個人相視一笑。

「就是這樣子,找回你遺忘的,還有你所想要的。」茱莉亞說著。

「去找三月兔子跟賣帽人吧,前提是你要是找的到的話,他們會引導你下一步該做些甚麼。」基爾伯特說,然後拉起少女,再度奔跑了起來。

 

-少年望向了兔子們離去的方向,感到徬徨。

-該何去何從?我遺忘了些甚麼?少年想著。

-但他還是決定往前走,雖然不知道目的地是哪裡,就這樣走下去,似乎也並無不妨?

-於是,開始了少年尋找的旅程。

 

阿爾佛雷德繼續往前走著,經過了嘰嘰喳喳討論著他是不是花的會說話的花園,繞過了幾株枯敗的白薔薇樹,似乎是有人在引導他一般,他的眼前出現了一棟房子,以及一場茶會。

 

-賣帽人微笑著,望著正拿起了紅酒瓶往自己手中的茶杯倒酒的三月兔子,然後發現了少年的存在,然後邀請他加入這場茶會。

 

「噢啦,安東你看有小客人呢?」一頭金髮且穿著燕尾服的男人笑著轉了過身,頭上的兔耳也一動一動的,應該就是基爾伯特口中的三月兔子?

「阿,那我們就應該邀請他一起加入這場茶會阿。」另一個帶著高頂禮帽,一身白襯衫加黑背心裝束的男子笑著說,湖水綠色的眼睛看向了阿爾佛雷德「願意加入這場茶會嗎?」

這是種美好的邀請,加上他肚子也有些餓了,於是也相當爽快的答應了邀請。

 

-穿著Tuexdo(燕尾服)的兔子到來。

-要不要來一杯紅酒啊?這麼說著往桌上放了一杯。

 

「來,葛格我自己釀造的紅酒可是世界第一的噢。」三月兔子微笑著倒了一杯紅酒,遞給了阿爾佛雷德「可愛的小客人就別拘束了,喝一杯吧?」

「我說法蘭你就別老是要人家喝酒了吧?你的紅酒很容易醉的。」賣帽人苦笑著制止了對方的行為。

阿爾佛雷德望著他們,覺得這樣的相處方式莫名的熟悉......似乎,也曾經有人這樣像自己遞來一杯紅酒,也有另外一個人制止?

「基爾伯特說,你們能告訴我我下一步該做些什麼?」他開口問道,而被詢問的兩個人對看了一眼,然後笑了出聲。

「噗醬真是的......居然把這種問題丟給了葛格啊?」三月兔子擦去泛出的眼淚「這問題不是該由我們回答的吧?」他說。

「嘛這問題我們也回答不出來啊。」賣帽人兩手一攤「不過阿,在我們告訴你其他方法前,你還是不知道我們是誰嗎?」他看向了阿爾佛雷德。

被那樣的湖水綠色凝視著,阿爾佛雷德的腦海再度浮出了好幾個片段的回憶。

「你們......法蘭西斯跟安東尼奧。」他叫出他們的名字。

法蘭西斯笑了一下「很好。」他說「那麼,你接下來就往森林裡左邊的小路前進吧,會有一個人能夠回答你的問題的,預言者阿......不過葛格記得你們似乎挺處不來的......」他話還沒說完便被安東尼奧給打斷。

「最後給你一個提示:你來到這裡的原因是為了一個你從以前就在追逐的背影。加油吧!」他笑了笑,一口飲進了杯內的紅酒。

 

-沿著森林的小徑,少年來到了一處長滿了巨大紅蕈傘的陰暗處。

-一個低聲笑著的聲音,吸引了少年的注意。

 

コルコル~看看這是誰呢?☆」一個有著宛若少年般嗓音的怪異笑聲傳出,阿爾佛雷德愣了一下。

「是......誰?」他有些顫抖著,卻又硬是鼓起了勇氣問著。

「我?我是很討厭你的人,也是你很討厭的人......要不是愛莉絲拜託我幫忙我才不會來的噢☆」

幾道冷光出現,照亮了蕈菇傘的頂端,一個身穿著米色大衣的壯碩男人就坐在上頭。

幾乎是瞬間的,阿爾佛雷德便確認了他討厭這個傢伙。

「你是誰?」毫不客氣的問著對方,卻只見對方笑了笑。

「果然阿你這人就是這麼沒有禮貌可言呢~真希望有機會能用水管捅爆你呢~☆」男人說著「你先問問你自己是誰......更正確的來說,你知不知道你是誰?」他瞇了瞇紫晶色的眼睛,望著他。

「我.....是誰?我不就是阿爾佛雷德嗎?」阿爾佛雷德疑惑了「我難不成是你嗎?」沒好氣的回答著。

「不˙對˙噢~☆」突然男人來到了面前「你還有另外一個身分,極為重要的......並且是永生永世的毒藥與詛咒......你想不起來的話,我也就沒必要告訴你你接下來該做些什麼了噢☆」

「另一個......身分?詛咒?......永生永世?」阿爾佛雷德愣了愣,思考著男人的話。

然後是瞬間的,像是時間的指針瘋狂倒轉般的,許許多多的記憶宛若狂浪,倒流回了他的腦海裡。

 

-預言者的話語,少年抱著頭蹲了下來,那是所有記憶倒灌的劇烈痛處。

-少年想起了關於自己的一切,也知道了他是為了什麼來到夢境裡。

「......我是、美/利/堅/合/眾/國。」

 

「現在才想起來呢果然是個笨蛋。」男人笑了笑「那麼,你知道我是誰了?」

「你這張討人厭的臉讓人要想不起來都難,伊凡。」阿爾佛雷德冷哼了一聲「好了少廢話了水管熊,接下來我要往哪裡走?」

伊凡笑了一聲「別那麼心急阿漢堡笨蛋,看到了那座城堡了沒?」他指向在山頭上,仍然有著一段距離的,用白色的大理石雕築而成的城堡「在那裡,你就會知道,你這次到底是來這地方是要幹嘛的了。」

「小心別迷路,然後不小心被什麼東西給阿嗚一口給吃掉了噢~☆」

「少詛咒人了,該死的水管北極熊。」沒有在理會伊凡的話,阿爾佛雷德向城堡跑去。

 

-少年來到這裡,只是為了一個相當簡單的理由。

-他所深愛之人,仍然還沉浸於夢境中,不願甦醒。

-於是他來到了這場夢境之中,決心帶回深愛的人。

-少年跑向了白色的城堡,準備迎接那位他所深愛而心繫之人。

 

白色的城堡,在蒼藍色的月光照耀之下,似乎散發著光芒。

阿爾佛雷德看著城堡的大門,深吸了一口氣,然後推開。

城堡的大廳裡,金色的王座之上,一名身著紅色禮服的少女沉睡著。

他走向少女,在少女的王座前面停下了腳步,蔚藍色的眼睛望著少女熟睡的臉龐。

然後,牽起了少女的右手,半跪著,用著極度恭敬及虔誠的態度吻了少女的手背。

 

-「You sleep long enough, it woke up, my Queen.」

-他看見了,一抹翠綠色的光芒。

 

當愛莉絲睜開眼睛的時候,她發現自己睡在阿爾佛雷德的床上,而床邊趴著的正是阿爾佛雷德。

她試著起身,卻發現自己全身僵硬的幾乎無法動作,而她的動作也驚醒了一邊的阿爾佛雷德。

「愛莉絲......愛莉絲妳終於醒了呢?」他抬起了臉,勾起了一個大大的笑容「歡迎回來,我的愛莉絲女王陛下。」他站了起來,然後將人抱住。

「你、你沒事在說什麼啦阿爾佛雷德!快點放開我啦!」愛莉絲有些嚇到的喊著,臉色脹紅,這傢伙什麼時候開始會說這種甜蜜的話了?

阿爾佛雷德笑了一聲,什麼也沒說。

 

這輩子我大概再也不會放手了,我的女王陛下,我的夢境裡的愛莉絲。

 

-最後少年終於將坐在王座上的少女喚醒,並且與她一同回到了現實。

-當兩人醒來,少年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緊緊的擁抱住他的愛莉絲,並且在心裡發誓。

-「這輩子,我再也不會放開妳了,我的愛莉絲。」

-「My Alice.」

 

END

 

我開始覺得,照這個速率,我就算在CWT28前臨時出一本童話本好像也不是問題欸(不

超快的兩天打了快10000字是怎樣?我不是在期中考嗎?(yay)

這次送上的是很魔法的愛莉絲夢遊仙境噢~(灑花(其實副標應該是:阿爾的追愛大冒險XDDD

可惡這次的阿爾好成熟好可愛啦~KY呢你的KY哩!?

真是的這叫人該如何自重啦~(轉圈掩面

下一篇阿......應該會是王子與女巫的前傳,也就是國王與皇后的故事噢~

以上,我要先去讓眼睛歇息一下(閃人

 

煌幽2011/04/1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煌幽(彼岸˙煌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