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與煌幽的童話系列美人魚公主為背景的系列衍生。

※話雖如此,基本上是獨立的故事,與他的版本會有不同之處。

※只有片段。

 

  擺脫了嗎?躲在隱密的海溝裡,李綰左顧右盼的確認沒有人追來後,便往海面遊去。
  當成年後第一次浮出海面,李綰親眼見到那些只在書裡看過、腦中幻想過無數次的海上世界時,便深深地愛上這絢爛的海上世界。她見到天空、雲朵,感覺海上吹撫的風帶來的涼意,享受著陽光灑在身上的熱度,她心裡一直期待能看到更多精彩的風景,確認書裡得到的知識。
  即使人魚依規定除了成年禮那天外,在沒得到人魚王的允許,也就是她那愛操心的父王允許之下,不能隨便浮出海面。她也依舊像其他姐姐一樣,無數次擺脫跟在她身邊的守衛,獨自遊上海面。
  也許是對於未知的恐懼,無論心裡多麼期盼,也總是只在附近的礁石上曬太陽。
  對於偷溜上海面已經習慣的她,神態自若的遊於海上,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閃著神秘的光澤,緊貼著雪白如凝脂的肌膚,正好遮掩了赤裸的上身,纖細的腰肢下隱隱可見那反射光芒的非人魚尾。
她轉頭,就見不遠處停著一艘大船,甲板上站了一個人類男子,似乎看到她了。
反正馬上就會走了,就算被看到,人類也只會以為是作夢。
     她依舊毫不在意的游向海岸。
  本以為有女子墜海的亞瑟止住動作,見多識廣的他立即就想到那傳說中有著美妙歌聲、堅貞深情至極、淚下如珍珠的美麗種族。
  他略微沉默後,大喊著向少女詢問,「你是人魚?」
  少女似毫不在意被人類發現蹤跡,只是從遠處撇來一眼回道,「是又怎樣?有什麼問題嗎人類?」
  他沒有正面回應,「......人魚是我沒有的東西。」反而意味不明的說了這句話。
少女這才些微訝異的正眼瞧他,上下打量一番後又見船竿上掛著的旗子,「你是人類裡總在海上搶人財寶的海賊?」
  「我是。」他答道,「不過說搶人財寶就有些過分了,我只是拿我要的東西霸了。」
  少女遊上船不遠處一座礁石,看也不看他的回答,「說得好聽,還不就是搶嗎?人類就是喜歡拐彎抹角。」落落大方的開始梳理她的長髮,和翹起的呆毛奮鬥。
 
 他微瞇起眼,解下身上的披風外套。
  雖早已從妖精朋友口中知道人魚是不喜束縛的種族,除了裝飾外一向不多穿戴衣物,倒也不是很驚訝,但對於她如此大方的舉動依舊不太能接受。
  他完全不惋惜上頭綴著的貴重珠寶,就將他丟向不遠處的少女身上。
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一跳的少女逃入海中,躲開了男子丟來的披風外套,「你做什麼?」
  「既然來到海上,還是遵著人類的規矩吧,人魚小姐。」他倚靠在甲板的欄杆上。
  少女警戒的看著他,「我才不要人類的東西!更何況有誰規定人魚到海上就得遵從人類的規矩?」銳利的反駁。
  「那倒沒有,不過不要的話也不用還我,那種東西我多的是。」他漫不在意,卻見到少女警戒的眼神後笑了,「我倒挺想把你變成我的東西呢,如何?」
  「我拒絕,我絕對不會變成你的東西的。」
  「那可不一定......海上沒有什麼我得不到的東西。」
  「那真可惜,你一定得不到我的。」少女狀似惋惜的搖搖頭。
  「喔?何以見得?」他饒有興味的笑著,這時傳來了尋找他的叫聲,逐漸靠近。
  「第一,我可不是個東西;」少女伸出指頭比著,「第二,人魚是生活在海裡不是海上呀笨蛋!」少女用她美麗的魚尾濺起水花潑向他,朝他吐舌後就鑽入海底。
被濺了一身濕的亞瑟倒也不是很在意,他看著少女沒帶走的披風,「是嗎?那就等著看吧。」
 
  「船長!終於找到你了,原來你躲在這裡!」
  「我可沒躲喔,只是在和美麗的人魚說話而已。」
  船長又來了。來尋找他的船員看了他一眼,一點訝異也沒有,「那還真是不錯,副船長在船艙等你。」像平常聽見船長說看見妖精一樣應付一下,將事情傳達後就又回去做自己的事了。
  「真是的...每個都不相信我。」無奈的聳聳肩,「好啦,找我什麼事呢.....」也跟著離開甲板。

  等船漸漸駛遠後,少女才浮出海面,看著漸遠的船,撇見那被丟著的披風。
  「人類都是這麼奇怪的生物嗎.....」她拿起披風,「哼,反正也不會見面了,就當是遇見奇怪人類的紀念吧。」就又鑽入海中。

 

End.

 

 

 

後記:

因為海賊很帥。

因為很帥,結果就忍不住了。

這是初遇的情況,話說這樣算有CP嗎...(思考

最近都寫了些不知道幹嘛的東西,都沒寫完。

只有這篇算有個段落就放了。

其實還預想了一些後來,天曉得寫不寫得出來......

留言啦留言啦留言啦留言啦留言啦(漁夫調

你們都放我一人樂(淚趴

總之就這樣。

燃歿 2011/7/10 發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燃歿(Ranmo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